close

 

 

選擇2012年的手帳的歷程可以說是一波三折啊

話說2010年買了我的第一本HOBO後

就立志(?)2011年也不能變心,一定也要買HOBO(此時朵拉還是個天真少女,不知道文具坑為何物?)

 

2011年買了第二本HOBO之後,也一起跌入了PTT的文具坑

輸人不輸陣的朵拉當然很認真的卯起來剪剪貼貼

但約莫是在暑假前吧~HOBO的體重越來越重,而且不符合需要的模式(?!)

因為雜事很多,一天一頁的版面讓朵拉很容易忘記之後要做的事情

所以當時就馬上決定要換一本一周兩頁且有time table的手帳

最後,還有將近一半沒用的HOBO就這麼被朵拉就被拋棄了~

(由此可證,女人要變心也是很快的)

 

可是年都過了一半了,根本沒得買了。

於是朵拉就很克難的自己畫起2011年後半年的手帳

並且默默的立下「2012年我要買mark's」有time table手帳。

 

 

可是到了年底,我買下的卻是台灣製一本百元不到的手帳

雖然是一周兩頁的time table,可是它的六日是擠在一起的

原本以為自己可以克服這一點,沒想到在我遇見MUJI的time table手帳後就崩盤了

 

 

所以我第二本的2012手帳就獻給MUJI一周兩頁的time table模式(?!) 

DSC02496.JPG  

 

因為朵拉很少在看月曆(把事情、生日記在這兒我也會全忘光)

因此就把它拿來記每日開銷     

DSC02498.JPG  

 

然後凡舉朋友生日、工作、考試、選課、每日五個單字等重要的大小事情全部寫在time table的地方

 

就在這時候,不知道看到還是聽到有人說「成功的人都是會寫日記的!」

所以朵拉就決定開始寫日記!

但是問題又來了,寫上每天的重要事情之後,根本沒有什麼剩餘空間可以讓我寫當天心情什麼的

因此另外買了一本藍色小熊筆記本,打算把每天的心情記錄在裡面。

結果每周的版面,就大概如同下圖一樣,看起來雖然亂,可是用起來還挺滿意的。

DSC02497.JPG

 

 

然而,就在此時,不知道又看到了哪本書(應該是手帳還是筆記相關書籍)

書裡面一再強調「不管是什麼事情,日記、記帳、待辦事項....等,應該都要寫在同一本手帳裡!」

頓時晴天霹靂啊~~蛤?怎麼辦?我分成兩本耶~~這怎麼成?

沒錯!朵拉敗給這句話了~

(由此可見,女人最好不要亂看亂聽)

於是緊接著看到的是

開始尋尋覓覓找尋2012年的第三本手帳的朵拉(沒看錯~是第三本!!)

 

 

這時,最符合朵拉需求的就是實心美術的手帳

(因為它沒有框框限制,可以按自己想要的模式編排,完美!)

但是不幸的消息是,我發現的晚且我們國人都愛用國貨,它早已完售了‧‧‧

 

 

就在這時,我忽然想到下面這本手帳

沒錯!它也是MUJI的,不過編排換成左邊一周一頁加右半邊的方眼空白頁

朵拉看上的就是它右邊的方眼空白頁,想說可以把它拿來跟左邊的一周一頁做結合。

DSC02503.JPG

 

最後,朵拉把它編排成如下~

這樣反舉是日記、今日Have To Do List、time table、記帳及每日五單字通通都有了

DSC02505.JPG  

 

看一下細部構造吧!

左半頁我把它切成兩份

左邊的欄位是寫日記(這周是後來才補上去的,所以沒什麼日記)

右邊的小框框則是今天的Have To Do List

DSC02506.JPG  

 

右半頁的方眼也是畫分成兩格

左邊是time table

右邊則是記帳跟每日五單字(看得出來沒有到每日啦~哈哈)

DSC02507.JPG  

 

認真開始寫日記之後的樣子

空間還是有點不足(朵拉的雜事多、廢話也多)

不足的地方就用各式的便利貼補足

DSC02508.JPG  

 

前面過期的空白頁也沒浪費

左邊拿來貼之前寫在藍色小熊筆記本上的日記

右邊是打算來記錄每天的睡眠時間和體重

不過因為體重機還沒買,所以1月的右半邊還是空的

DSC02501.JPG  

 

空白的方眼頁還有一個好處,就是拿來「設計想要的格式」

DSC02502.JPG  

 

前面過期的月曆則是仿照某位格友的「2012年的願望池」

實現了就塗上顏色。

不過目前還沒填滿、也一個都還沒實現就是了

DSC02504.JPG  

看得出來這本手帳朵拉很節制

大部分都只用貼紙or紙膠帶佈置

因為實在是害怕貼得太滿不好寫或是變很重的窘境再次發生

不過因為思考怎麼使用手帳真的很有趣

所以接下來會更努力思考怎麼使用空白地方的!

 

以上就是多災多難的2012年手帳的分享

朵拉是個很堅持「東西用起來不方便就別勉強使用」的人    (我承認自己是衝動購物型)

因此大家可以看到願望池裡面有一項是買三月份的HOBO

因為瑪琪朵三月底四月初就要出生了

想必到時候有更多的事情(瑪琪朵的睡眠時間、餵奶時間等事項)需要記錄

但害怕的是,怕買了到時候其實根本會忙到沒時間記錄

瑪爸爸是說:可以買啊!我們可以每天寫日記給瑪琪朵。

但是朵拉認為瑪爸爸說的話可信度是0

所以在這之前,朵拉會好好考慮,以免又像2010年一樣.......

 

下台一鞠躬,謝謝收看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